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730篇

个人描述

职业:小额信贷经理 位置:黄海北部岸边 个性介绍:外静内动、外张内合

建业、亚泰将是国安争冠的潜在杀手

2009-09-09 11:19 阅读(?)评论(0)

冠军出自六强 勇者虽败犹荣

——建业、亚泰将是国安争冠的潜在杀手

  联赛还有30%的赛程,冠军谁属很难预料。北京国安最有决心,河南建业紧紧相根,天津泰达死灰复燃,山东鲁能卫冕悬念犹存,又闻长春亚泰双核回归,广州妥善处理奖金门,以上六强应该就是本赛季冠军的候选了。其中,建业、亚泰将成为国安争冠的潜在杀手。

  北京国安一心想要夺冠,但是形势一直不是很理想,很难和第二名拉开差距。政府和媒介的高度关注让北京国安队的教练和球员们压力空前巨大。俱乐部和教练组既要承受压力,又要保持互信,难度不小。在各种内定论、下课声中,主教练李章洙的日子过得很累。这些方方面面的噪音不可避免地干扰了国安的奋斗进程,他们能否顶得住?让国安如愿以偿夺取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或许是一个大多数人愿意接受的结果,却未必是一个大多数人能够信服的结果,希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就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它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国安要夺冠,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踢出精彩好看的足球,取得连胜,保持不败。前提是,要排除各种干扰,俱乐部和教练组、球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

  难道是宿命?北京国安在2007年的时候就是被一头东北虎抢走了冠军。如今,这头东北虎又回来了,虽然不像当年那般强壮,但依然足够威胁所有人。长春亚泰,即使联赛进行到现在,也不会有人特别看好这支球队能够最终实现二次问鼎,成就大功,原因是后高洪波时代,球队已大不如前。2007年的冠军亚泰,被认为是昙花一现的冠军,有如2004年的深圳。可是,在双核王栋、杜震宇缺阵的情况下,长春亚泰迄今九胜六平六负,积分仅少于领头羊两分。如今,有报道称,王栋和杜震宇已经归队,参加训练。在联赛群龙无首的今天,双核的归队既有可能成为亚泰夺冠的催化剂。

  如果没有奖金门事件,半个身子已经陷入中甲的重庆队还能那么幸运地拿下广州广药吗?如果此前广州队的积分比他们的实力要低很多,那么,解决问题以后的广州会给争冠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广州俱乐部声称意在亚冠,可是面对如此混乱的联赛格局,谁能够抗拒冠军的诱惑?拥有任意球之王徐亮、突破手吴枰枫、抢点王拉米雷斯、助攻手李本舰、技术师迭戈,又有远程大炮胡兆军的加盟,沈祥福有理由“争取最好成绩”(借用大连实德人语)。

  本赛季的榜首除了众所熟知的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轮流坐过外,便是颇有草根之风的河南建业了。河南建业现在和榜首的国安同样积分,只因净胜球少而排名第二。没有人内定建业夺冠,没有人调查唐尧东会不会下课,没有奖金门,没有人“被受伤”……让河南建业大出风头的新闻不是俱乐部、教练、球员的各种奇闻,倒是他们疯狂的球迷成了主角。一支少有人相信会最终成为真命天子的平民球队,一支从来没有更换旗帜的大军,一支默默耕耘且从不急于收获的劳动团队,不同于鲁能的雍容华贵,不同于国安的迫不及待,不同于申花的游戏足坛,不同于泰达、广药的劳资对立,如果一定要找一个相似的球队,那么到德国去,有一支在今年5月创造半个世纪神话的球队,它的名字叫——沃尔夫斯堡。

  无论是国安、亚泰,还是广药、建业,夺冠可能要感谢幸运,这个赛季的冠军注定是一个积分相对较低的弱势王者,但终究是实实在在的拥有至高荣誉的职业联赛冠军。如果运气不够好,没有能够成为最后的幸运者,也还有一个亚冠资格聊以慰藉。同时,能够用理智坚持拼争到最后的球队,即使没有夺冠也不算失败,他们将赢得球迷的谅解,他们将成为球迷心中的第一。

 

1

北京

9

8

4

35

2

河南

9

8

4

35

3

天津

9

7

5

34

4

长春

9

6

6

33

5

山东

8

9

4

33

6

广州

9

6

6

33

7

上海

8

6

7

30

8

大连

8

6

7

30

  最后修改于 2009-09-09 11: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