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30篇

个人描述

职业:小额信贷经理 位置:黄海北部岸边 个性介绍:外静内动、外张内合

怀念老歌和那些逝去的日子——原来她是郑绪岚!

2007-10-29 23:08 阅读(?)评论(0)

怀念老歌和那些逝去的日子

——原来她是郑绪岚!

  因为联络而手机,因为手机而联通,因为联通而炫铃,因为炫铃而牧羊曲,因为牧羊曲而郑绪岚,因为郑绪岚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于是听到了“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听惯了流行乐的我,对这些经典的老歌一直并不感冒,虽然那些旋律也曾多次在耳边响起,却并未在意。当有一天,开始认真思考生活的时候,当有一天,我貌似开始长大的时候,当有一天,我开始有了无数留恋和回忆,开始觉得自己也将慢慢老去……我终于明白,原来那些记录着生命的气味和轨迹的老歌才是人生中最美的音乐!

  原来是她,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这经典的曲目出自郑绪岚之口!敬佩,惋惜,叹时光的流逝,当年的才女已不再有娇美的容颜……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
花儿香鸟儿鸣
春光惹人醉
欢声笑语绕着彩云飞
啊年轻的朋友们美妙的春光属于谁
属于我属于你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再过二十看我们重相会
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
天也新地也新
春光更明媚
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
啊亲爱的朋友们
生活的奇迹要靠谁
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但愿到那时我们再相会
举杯赞英雄光荣属于谁
为祖国为四化流过多少汗
回首往事可有愧
啊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大家一起飞
英雄堂逍遥美
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198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牧羊曲》

牧羊曲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
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
野果香山花俏
狗儿跳羊儿跑
举起鞭儿轻轻摇
小曲满山飘满山飘

莫道女儿娇无暇有奇巧
冬去春来十六载
黄花正年少
腰身壮胆气豪
常练武勤操劳
耕田放牧打豺狼
风雨一肩挑一肩挑
风雨一肩挑一肩挑
一肩挑

cctv1郑绪岚《牧羊曲》

 

  最后修改于 2007-11-03 00: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